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被俘中國士兵疑從事間諜活動

2020/10/24 15:32(10/24 15: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4日專電)中國宣稱最近遭印度俘虜的士官因迷路而誤闖中印實際控制線,但印度調查卻有出入,這名士官被俘時攜帶儲存設備、睡袋和手機,被懷疑從事間諜活動。

中國人民解放軍下士王亞龍(Wang Ya Long,音譯)19日在拉達克(Ladakh)東部狄姆喬科(Demchok)越過中印實際控制線,遭印度軍方俘虜,經調查後的隔天傍晚,在丘舒爾-摩爾多(Chushul-Moldo)中印實際控制線被移交給中國軍方。

雖然解放軍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水利聲稱,這名下士是幫牧民尋找犛牛而走失迷路,但綜合Times Now等印度媒體引述熟悉中印邊境情況的印度官員說,王亞龍被印軍扣押時,搜出身上攜帶軍用睡袋、儲存設備、手機及一個充電器。

王亞龍攜帶的裝備,似乎不像中國軍方宣稱的那樣單純,讓印度軍方懷疑王亞龍可能意圖從事間諜活動,因而對他進行徹底訊問與調查,同時也提供他氧氣、食物和保暖衣物的醫療幫助,並按照雙方約定程序把他移交給中國。

熟悉中印邊境情況的印度官員指出,這名下士在接受印度軍方訊問時,被問到是否執行間諜任務。

中國與印度部隊5月初起在拉達克發生衝突與對峙迄今,雙方雖一度達成共識從對峙點撤軍,但印度指控中國部隊去而復返,導致雙方再度對峙,且迄今無法解決問題,甚至期間還發生45年以來最嚴重的死傷衝突,及中印實際控制線首次開槍事件。

中印軍方已舉行7次的軍團指揮官會議,及多次外交會議,但仍無法促成雙方達成撤軍目標,預期近期內將再舉行第8次軍團指揮官會議,希望能解決爭端。

目前,中印雙方在拉達克東部中印實際控制線附近部署數千兵力、坦克和飛彈,局勢仍然緊張。由於雙方都拒絕撤軍,士兵預計在當地冒著攝氏零下30度的低溫過冬。(編輯:陳惠珍)109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