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二波防疫限制令來襲 歐洲餐飲業者再受重擊

2020/10/25 2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比利時餐廳德威靈暫時搬到鄉間一座寬敞教堂營運,似乎是正確決定,因為月初生意大好。但如今政府卻下令全國餐飲店家暫停營業,對他們帶來一大打擊。

為配合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社交距離建議,德威靈(De Viering)的主廚老闆范哈塞爾特(Heidi Vanhasselt)想到一個有創意的解決辦法,她決定將餐廳暫時移到布魯塞爾近郊村莊海克魯伊斯(Heikruis)一座空間寬敞的教堂營運。

范哈塞爾特和侍酒師丈夫在教堂設置一套廚房和幾間新廁所,還預付10個月租金。本月初週末訂位全滿,廚房忙得不可開交。

然而不久後,比利時染疫人數再度加速攀升,總理於是下令境內咖啡店、酒吧和餐廳至少暫停營業1個月。范哈塞爾特表示:「這是另一個意外打擊。因為(我們)所有的投資已經投下去。」包括她和丈夫投入的精力。

美聯社報導,不只范哈塞爾特,歐洲的餐飲業者普遍有類似挫折感。他們今年春天才因各國實施封城措施,業績大受打擊;如今歐洲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從北愛爾蘭到荷蘭,已有數國下令餐館暫停營業或大砍營業時間規模,令當地業者面臨二度打擊。

在歐洲,餐廳暫停營運不只影響就業和營收,還衝擊社交生活核心。上餐館不僅是親友鄰居聯繫感情方式,也是擴大社交圈的機會。尤其這波暫停營業令可能延續到耶誕節,影響遍及假期前辦公室聚餐和甚至耶誕大餐,恐將令民眾更難忍受。

已有不少歐洲餐廳老闆對新一輪限制政策感到不滿,有些人甚至公然反對。

例如知名英國主廚奧托蘭吉(Yotam Ottolenghi)上週在倫敦街頭敲鍋示威,抗議提前打烊等新的防疫限制措施。

法國實施晚間9點起宵禁後,過去一週首都巴黎、法式料理之都里昂(Lyon)和其他若干城市晚間如空城,措施預計至少施行1個月。在巴黎擁有5家咖啡廳及餐館的德拿穆(Xavier Denamur)直言,法國餐飲業者遭到政府不公平懲罰。

在義大利,雖然只有米蘭實施夜間宵禁,但也引發民眾抗議。

而在COVID-19傳染率居歐洲前幾名的荷蘭,也有60多家酒吧和餐廳試圖推翻為期一個月的暫停營業令,但未能成功。他們的律師齊吉爾(Simon van Zijll)警告,荷蘭餐飲業面臨「倒閉浪潮」。(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9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