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野動物園貓熊香香誕生3年半 經濟效益近150億

2020/10/29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2017年在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誕生的大貓熊「香香」,今年12月要送還中國。有學者估算,從香香出生到回中國的3年半期間,創造出539億日圓(約新台幣149.8億)的經濟效益。

香香是大貓熊爸爸「力力」及媽媽「真真」的女兒,2017年6月在上野動物園誕生。由於香香所有權屬於中國,須在今年12月送還中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香香可愛的姿態吸引許多民眾關注,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以上野動物園的入園人數等數字為基礎,估算上野動物園及周邊的餐飲費、購買伴手禮費用等香香所帶來的經濟效果。

根據宮本估算,香香出生的2017年6月起一年間,共帶來232億日圓的經濟效益;再下一年帶來165億日圓的效益。去年6月到今年12月底,則估計有142億日圓,合計三年半共約539億日圓。

上野動物園今年因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到今年6月曾休園約4個月,現在為防疫也限制入園人數。

宮本表示,因為疫情,很可惜地讓經濟效果跟著下降,但從全體來看,539億日圓仍是令人吃驚的效果。一隻大貓熊就能吸引這麼多人,帶來這麼大的經濟效果,如果沒有武漢肺炎,帶來的效益應該會更大。(譯者:顧荃/核稿:張佑之)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