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反政府示威高舉彩虹旗 訴求性別與平權議題

2020/11/7 23:20(11/7 2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7日專電)泰國反政府示威民眾今天集結在曼谷市中心,除了持續要總理下台之外,更加入了多元性別與平權議題。抗議者高舉彩虹旗,主張墮胎合法化、婚姻平權和性工作合法化等。

泰國從7月開始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反政府示威浪潮,抗議人士要求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下台、修憲及王室改革等3大訴求,抗議活動從10月14日起持續升溫,連日來在曼谷天天都有大大小小的街頭抗議示威。

和主要學運團體「自由青年」(Free Youth)結盟、著重在聲援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LGBT)和性別議題的團體「性別解放」(Free Gender)今天號召民眾下午集結在曼谷市中心的山燕路口(Samyan Intersection),然後遊行到是隆區(Silom),沿路吸引了上千人加入遊行。

今天的遊行充滿嘉年華的氣氛,許多人扮裝成自由女神、女巫或是穿上古代服飾,抗議者除了持續高喊要帕拉育下台之外,更加入了各式各樣的性別與LGBT平權議題。

遊行的人高舉彩虹旗以及各式標語,例如「接受變性人捐血」、「婚姻平權」、「性工作合法化」、「我的身體我做主」以及「沒有女性是為了墮胎才懷孕」等。

而自由青年明天再度發起大型街頭示威活動,號召支持者下午聚集在民主紀念碑(Democracy Monument)前,把3大訴求寫下來,一人一信交給泰王,不過主辦單位尚未宣布集合之後是否還會遊行去其他地點。

而另外一個以高中生為主的學生團體「壞學生運動」(Bad Student’s Movement)則宣布如果帕拉育不請辭的話,將在11月21日發起大規模的抗議活動。(編輯:高照芬)109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