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對防疫封城 柏林數千人示威釀衝突365人被捕

2020/11/19 12:41(11/19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8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警方今天動用水炮和胡椒噴霧,驅離數以千計沒戴口罩在柏林市中心示威,抗議政府防疫措施的民眾。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德國政府因擔心爆發暴力衝突,禁止在國會外集會之後,約5000人聚集柏林布蘭登堡大門(Brandenburg Gate)示威,共365人被捕,10名員警受傷。

民眾無視必須配戴口罩的一再提醒後,員警耗費數小時試圖驅離示威者。群眾朝警方丟擲水瓶、石塊和煙火,並以胡椒噴霧襲擊警方,員警只得「動用警力和胡椒噴霧,並逮捕其中數名攻擊者」。

今天的示威類似歐洲各地為反對防疫限制而舉行的抗議行動,儘管政府表示為防疫情擴散有必要實施限制,反對者仍認為這些舉措違反公民權。

柏林這場活動的主辦單位指控政府,試圖透過封城措施實施「獨裁」。德國政府本月加強疫情管控措施。

示威者高舉畫有總理梅克爾等德國政治領袖身穿囚服的海報,還寫上大大的「有罪」字樣。

50多歲的艾克爾(Achim Ecker)從鄰近布蘭登堡邦(Brandenburg)前來柏林示威,他說,政府誇大疫情危險。

「我們不需要緊急措施,我相信自己的免疫系統。」(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9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