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嚴峻 舊金山30日起實施宵禁

2020/11/29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8日綜合外電報導)舊金山市宣布,由於染疫病例激增,該市30日起實施宵禁,也將因此執行其他的限制措施以防疫情擴散。

舊金山市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今天表示,宵禁將實施到12月21日為止,其間非必要的店家關閉,並禁止不同家庭的人在晚上10時到凌晨5時之間聚會。

舊金山市外的聖馬提歐郡(San Mateo)也將執行相同的禁令;在此之前,加利福尼亞州根據病毒傳播的狀況,將這兩個地方歸類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限制措施最嚴格的地區。

布里德表示,除了宵禁,某些室內的商業活動自29 日中午起,必須關閉或減少進場人數。

布里德在推特(Twitter)上說:「我不知道還能怎麼表達地更清楚,這是我們在疫情期間所面臨的最危險時刻。」

「請勿旅行或和其他人聚會,我們必須立即將這(疫情)控制住,我們禁不起讓這樣的情況繼續下去。」

加州最大的城市洛杉磯27日發出臨時禁令,除了宗教、抗議活動,不同家庭的人禁止聚會。

洛杉磯郡的公共衛生部門表示,影響美國第2大城洛杉磯的禁令將於30日生效,至少持續3週時間,直到12月20日為止。

加州一週前在全州大部分地方實施宵禁,但舊金山並未施行,因為當時該市並未被歸類在加州限制最嚴格的地區。

美國27日的確診病例衝破1300萬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地方。總統當選人拜登已警告,在疫苗普遍施打前,將有艱困的數週時間必須面對。(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09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