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家工作VPN遭駭 日本警視廳等600單位帳號被竊

2020/12/1 10:22(12/1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同社報導,駭客攻擊企業在家工作使用的VPN服務漏洞,包括日本警視廳與觀光局在內,有600多家日本企業與行政機關受害,登入VPN使用的帳號與密碼等資訊被盜。

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許多企業改讓員工在家工作,員工在家須透過VPN(虛擬私人網路)服務,遠端連結至公司系統辦公。

報導指出,駭客利用VPN的漏洞,盜取使用者的帳號與密碼等資訊。出問題遭駭客攻擊的是美國防特網公司(Fortinet)製造的VPN機器,全世界約有5萬台,其中約一成、5400台與日本有關。

駭客透過網路攻擊侵入VPN機器,盜取使用者的帳號與密碼等資訊後,將這些資訊公布在網路上,有心人士可用來登入VPN,並侵入到使用VPN單位的內部系統。

受害單位包括警視廳、日本政府觀光局、岐阜縣廳、Recruit公司、札幌大學等至少607家日本企業與行政機關。

對此,美國防特網公司(Fortinet)表示,2019年5月已發布解決相關漏洞的公告,並直接與客戶溝通,強烈建議進行系統升級。雖然無法確認是否有攻擊已透過此漏洞進行,但仍將持續與客戶溝通、敦促客戶實施升級和緩解措施。(譯者:顧荃/核稿:蔡佳敏)109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