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前農林水產大臣吉川貴盛 傳收業者500萬日圓

2020/12/2 14: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自民黨眾議員、前農林水產大臣吉川貴盛,傳涉嫌在大臣任內收受雞蛋業者約500萬日圓現金;該業者日前才因疑涉入前法務大臣河井克行夫婦買票事件,在7月遭到搜索。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廣島縣雞蛋大廠AKITA Foods的前代表,曾擔任日本養雞協會特別顧問等業界團體的職務,針對補助養雞業者與制定飼育環境的國際標準等議題,向國會議員與農林水產省官員進行遊說與陳情等活動。

這名前代表曾向周遭人士說,在吉川貴盛過去擔任農林水產省大臣任內,他分3次交付現金給吉川,總計共500萬日圓(約新台幣138萬元)。

朝日新聞報導,AKITA Foods前代表分別在2018年11月交給吉川200萬日圓、2019年3月交付200萬日圓,與2019年8月交付100萬日圓。前代表與吉川會面時說,希望吉川能多為幫助雞蛋業而活動。

但是與吉川相關的政治團體,在2018年與2019年的政治資金收支報告書中,都沒有記載來自AKITA Foods或前代表的捐款收入。

吉川在11月受訪時表示,他的確認識AKITA Foods前代表,但不可能有收取現金。

TBS電視台報導,AKITA Foods前代表上午接受訪問時,坦承有付現金給吉川,並表示知道這是違法行為,但他接觸政治家並不是為了自己公司,而是為了整個養雞業界;此外,他並沒有向吉川提出具體的要求,也不記得交付的現金總額。

東京地方檢察廳特別搜查部(東京地檢特搜部)正對此案進行調查,並已多次訊問前代表與相關人士。

吉川今年70歲,1996年首次當選眾議員,至今出任6屆眾議員,2018年10月到2019年9月擔任農林水產大臣,現在擔任自民黨的選舉對策委員長代理執行、二階派事務總長。

報導指出,AKITA Foods在去年的參議院選舉支持河井克行的妻子、參議員河井案里參選,然而河井夫婦日前因涉嫌買票遭到逮捕,AKITA Foods因此事在今年7 月被檢方搜索,前代表也在8月請辭。(譯者:顧荃/核稿:黃名璽)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