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武漢肺炎疫苗接種計畫 老人醫護人員優先

2020/12/3 0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日專電)隨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巴西衛生部昨天提出初步疫苗接種計畫,75歲以上老年人、醫護人員和原住民將最先接種。

巴西衛生部預定2021年3月開始進行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活動,12月底結束,分4階段進行。醫護人員、75歲以上老年人、60歲以上住在老人院或療養院的民眾及原住民將優先接種疫苗,總數約1400萬人,每人接種兩劑,這一階段預期持續5週。

第二階段將分3梯次,第1梯次接種對象為70至74歲民眾,第2梯次65至69歲民眾,第3梯次60至64歲民眾,總計約2100萬人。

第三階段疫苗接種對象為18歲以上患有糖尿病、高血壓、慢性阻塞性肺病、腎病、心血管和腦血管疾病、接受固體器官移植病患、鐮狀細胞貧血症患者、過去5年診斷罹患癌症以及BMI(身體質量指數)超過40的嚴重肥胖症患者,總計約1260萬人。

第四階段的接種目標包括教師、安全和救援專業人員、監獄員工及囚犯,總計約400萬人。

巴西政府尚未決定是否強制全民接種疫苗,所以不在上述優先順序中的其他族群,疫苗接種還沒有明確規定。

衛生部指出,目前聯邦政府已通過里約熱內盧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以及與「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之間達成的協定,確保獲得1億4290萬劑疫苗。

隸屬聖保羅州政府的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則另行與中國北京科興生物製品公司(Sinovac)合作研發疫苗CoronaVac。

無論是英國疫苗還是中國疫苗,目前都還在巴西進行最後階段人體試驗。

衛生部還指出,巴西施打的疫苗必須符合熱穩定(thermal stability)條件,意即不需要像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製造、需要在非常低的溫度下儲存的疫苗。

巴西衛生部強調,這只是初步疫苗接種計畫,仍須仰賴與其他製藥公司簽訂的新疫苗採購協定,並由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批准,所以隨時可能變更。(編輯:周永捷)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