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升溫重創美經濟 「挨餓」是什麼她終於懂了

2020/12/6 14:08(12/6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爾的摩5日綜合外電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她就讀的中學停課、移民當局把她的父親遣返回薩爾瓦多之前,金芭莉(Kimberly Orellana)並不怕捱餓。

但現在,光靠媽媽幫人打掃賺取的酬勞,根本不夠金芭莉和兩個妹妹吃飯,因此14歲的她得大老遠地走到附近學校,去領取慈善機構發放的食品雜貨。

今天上午,金芭莉趁著學校遠距課程休息時間,冒著寒雨前來巴爾的摩北郊幫家人跑腿:「家裡的每個人都要吃飯,有時候我們需要一點食物,冰箱才能有東西。」

美國至今約有28萬人染疫身亡,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經濟也隨著疫情升溫遭遇一個世代以來最嚴重的危機,挨餓的孩子愈來愈多。

根據商務部統計,近12%成年人說,他們家裡上個月「偶爾」或「常常」吃不飽;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調查則發現,10%母親通報他們5歲以下的孩子10月和11月經歷某種程度的挨餓。

非營利組織「賑饑美國組織」(Feeding America)估計,今年會有超過5000萬人被視為「食物不足」(food insecure),也就是所謂的「挨餓」,其中約1/4 是孩童,抹消了近年來讓孩童挨餓狀況減少到至少20年新低的成果。

布魯金斯研究所經濟研究員包爾(Lauren Bauer)告訴法新社:「我們可以相當確定地說,食物不足現在來到了現代最高的紀錄。」(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