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律師朱利安尼染疫 推文報平安:迅速康復中

2020/12/7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今天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他透過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自己感覺良好,正迅速康復。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川普的法律團隊今天晚間發布聲明表示,朱利安尼動身前往亞利桑那州、密西根州和喬治亞州前才接受2次病毒篩檢,結果都呈陰性。

「市長在回來48個小時多的時間內都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也沒有驗出COVID-19陽性反應。依據現行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導方針,沒有任何一州的議員或媒體成員被列入接觸史追蹤名單。」

聲明還說,川普法律團隊中其他「被定義為曾密切接觸過」朱利安尼的成員,「將遵照醫囑和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關於自我隔離和採檢的指導方針。」

川普今天稍早在推特表示:「紐約市史上最棒市長朱利安尼,一直努力不懈揭露美國史上最腐敗選舉,他已確診感染中國病毒(China Virus)。」

朱利安尼確診消息一出,亞利桑那州議會表示,「鑑於近日病例和COVID-19相關顧慮」,出於謹慎,議會本週將關閉參眾兩院。朱利安尼上週在亞利桑那州會見十幾名共和黨籍議員。

朱利安尼本人今天晚間在社群媒體推特上感謝「友人和追蹤者」對他的關心。他推文寫道:「我得到極佳的照護,感覺良好。正迅速康復並跟上一切。」

包括朱利安尼在內,許多人都跟川普一樣,經常不理會衛生專家的指導方針,出席白宮與政治活動時沒有戴口罩。朱利安尼在白宮任職的兒子安德魯(Andrew Giuliani)上月底也驗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

曾擔任4屆美國政府資深顧問的葛根(David Gergen)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上表示,川普周遭現在已有數十人染疫,反觀拜登陣營僅1、2人染疫。

葛根說:「川普一行人採取的傲慢態度,只會讓你更容易染上這玩意兒。就這麼簡單。」(譯者:李佩珊/核稿:劉學源)109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