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疫情大爆發 單日病例較上波高峰增逾5倍

2020/12/10 0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9日專電)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今晚表示,相較於4月時上一波疫情高峰,境內武漢肺炎單日病例數激增超過5倍。境內過去24小時通報217起死亡病例,創新高。

「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克扎(Fahrettin Koca)今晚於衛生部2019冠狀病毒科學諮詢委員會會議後在記者會中說:「跟上一次疫情高峰的4月相比,2019冠狀病毒疾病單日病例數激增超過5倍,病故數增加55%。」

衛生部今晚公布疫情通報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為3萬1712例,217例死亡 ,累計1萬5531例病故。

土耳其自7月29日至11月24日僅公布出現症狀的病例數。衛生部今晚公布的累計病例數為55萬8517例。

在土耳其8315萬人口中,有2029萬4377人已經進行武漢肺炎檢測。克扎透露,其中超過150萬例呈現陽性反應。他表示,明天將會開始公布整體病例數。

至於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工作方面,克扎指出,土耳其採購的5000萬劑疫苗將會從未來幾天內開始分批到貨。

克扎11月25日宣布已簽約向中國的北京科興生物技術公司(Sinovac Biotech)採購5000萬劑武漢肺炎疫苗。他2日推文指出,一旦土耳其實驗室確認疫苗安全無虞,並且針對疫苗的最新試驗完成初步評估後,就會核發早期使用授權,「土耳其將成為全球率先在早期階段就開始進行疫苗接種的國家之一」。

他今晚說:「中國的北京科興生物技術公司疫苗可望於幾天內開始交貨。」克扎指出,將採14天施打兩劑的方式進行接種,公民完全免費,「明年2月我們會取得5000萬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克扎8日表示,土耳其目標明年4月底前取得1億劑疫苗,於明年夏季之前讓5000萬人完成接種。

被問到是否會採購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時,克扎表示,這款疫苗年底之前將對土耳其出貨2500萬劑。

「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克扎透露,土耳其採購的中國和德國疫苗,價格均為11美元。

他今晚並表示,將於12月底為醫護人員接種首批武漢肺炎疫苗,不過政府不打算強制民眾進行接種。(編輯:周永捷)109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