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示威抗議暫時休兵 新年後捲土重來

2020/12/14 2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4日專電)泰國連月以來的反政府示威抗議近日略顯疲態,抗議領袖今天表示,今年的抗議只是序曲,示威抗議最近會暫停一陣子,明年將以更密集且更多的人群捲土重來。

自7月以來泰國各地掀起學運浪潮,抗議團體要求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下台、修憲及王室改革。

抗議自10月中開始升溫,王室改革成為示威焦點,多個抗議團體組成的聯盟「人民」(People)曾到德國駐泰大使館遞交請願書,請求德國協助調查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旅德期間的行為;也曾要求王室資產管理透明化及王室部隊回歸陸軍管理;最近一次的抗議則是要求廢除刑法112條冒犯君主罪。

但連月來的抗議已略顯疲態,12月的抗議人潮遠遠不如10月。抗議主要領袖之一的人權律師阿農(Arnon Nampha)今天被警方以觸犯刑法112條傳喚,阿農在警局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們會暫停一陣子,明年繼續抗議。

阿農表示,今年的抗議只是一個序曲,明年他們將以更密集且更多的人群捲土重來。

此外,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王瓦吉拉隆功12日參加一場高中生的志工活動,現場有高中生詢問泰王對於自己的工作是否感到疲累,泰王回應表示:「我也是人,有的時候我會感到失望,有時候感到沮喪,有時候甚至不想對抗那些壞事,但不能讓失望的情緒成為打倒我們的魔鬼。」

瓦吉拉隆功也表示,大家應該要想到國家,想到王室和人民是不可分的,只要看看已故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在位70年間所做的事,「年輕的一代似乎已經忘記他了」。(編輯:陳惠珍)109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