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角大廈將提升美國自產晶片能力 影響半導體生態

2020/12/18 17:18(12/20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8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政府外包合約訊息網站上發布的一則公告,美國國防部正在推動一項計畫,以提供獎勵方式促進美國半導體製造能力,很快將開始徵求相關提案。

路透社報導,美國半導體大企業如蘋果(Apple)、高通(Qualcomm)和輝達(NVIDIA)等,都仰賴台灣的台積電或韓國的三星(Samsung)等外國晶圓代工廠生產自家晶片。美商英特爾(Intel)雖也在美國製造晶片,但主要供自用而非代工。

從非營利團體「國家安全技術加速器」(National Security Technology Accelerator)網站發布的一則公告來看,美國國防部正尋求改變上述態勢,方式是針對美國晶片相關智慧財產開發及在美國設立先進晶圓廠,提供獎勵措施。「國家安全技術加速器」專門媒合民間企業和政府外包機會。

根據公告內容,獲得獎勵的晶圓廠除了可替美國企業從事商業代工,也可提供零組件給美國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為了鼓勵美國晶片製造工作,最近推出連串計畫,目前還打算宣布名為「快速保證微電子原型-商業(Rapid Assured Microelectronics Prototypes-Commercial,RAMP-C)的補強計畫。

英特爾在亞利桑那州的一座工廠,10月拿下一份軍方合約的第二階段部分,這份合約目的是協助美國軍方加快開發先進晶片的腳步。

此外,蘋果主要供應商之一台積電也正獨立斥資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378億元)在亞利桑那州設廠,州府鳳凰城的官員11月已批准相關開發案協議。(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正芊)109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