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駭客入侵美國政府部門 蓬佩奧稱俄羅斯主使

2020/12/19 16: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駭客大舉入侵美國財政部、商務部與國土安全部等部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表示,俄羅斯「很顯然」就是美國多個政府機構遭駭的幕後主使,同時還駭侵全球多國。

微軟公司(Microsoft)17日晚間表示,已告知40多個遭惡意軟體入侵的客戶。網路安全專家表示,藉由惡意軟體,駭客即可肆無忌憚從網路進入主要政府部門系統、電力供應網絡及其他公共設施。

蓬佩奧(Mike Pompeo)接受談話性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有一種明目張膽的入侵,基本上就是使用第三方軟體,在美國政府系統內嵌入(惡意程式)碼。」

他說:「這是一種非常值得關注的入侵,而我認為,我現在可以明確指出,俄羅斯人涉入其中。」

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發文表示,遭駭的客戶中,約80%位於美國,其他像是在比利時、英國、加拿大、以色列、墨西哥、西班牙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發現遭駭。

另據熟悉內情人士說法,微軟公司遭駭客入侵,疑似俄羅斯駭客透過美國資訊科技公司SolarWinds的軟體所為。(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正健)109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