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警方可取用追蹤接觸者資料 引侵犯隱私疑慮

2021/1/5 2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5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政府曾保證追蹤接觸者的程式「合力追蹤」(TraceTogether)所蒐集的資料,只會用來對抗疫情,但如今承認警方可取用這些資料,引發侵犯個人隱私的疑慮。

新加坡推出「合力追蹤」計畫,以追蹤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及其密切接觸者,不僅有手機應用程式可供下載,隨後也研發可攜式的追蹤記錄器。

由於隱私疑慮影響接受率,一開始使用人數成長緩慢,但在政府做出保證並規定進出商場等公共場所需安裝軟體或配戴追蹤器後,將近8成民眾參與此計畫。

然而,一名高階官員在國會承認,警方進行刑事調查時,可以「取得任何資料」,包括透過追蹤接觸者計畫蒐集到的資料。

外交部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an)稍後表示,據他所知,目前警方只能在一種情況下取用這些資料,那就是進行謀殺案調查時。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指控新加坡政府「侵犯隱私權」。新加坡政府常遭批評限制公民自由。

人權觀察組織亞洲區副主任羅伯森(Phil Robertson)告訴法新社,坦承這件事「暴露了政府是如何偷偷利用疫情來加強監視並掌控人民」。(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10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