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疫情嚴峻 政府考慮實施宵禁限制外出

2021/1/11 23: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1日專電)英國雖然封城,但疫情遲遲不見緩和,消息人士指出,英國首相強生昨晚與內閣會面,考慮實施更嚴格措施,包括宵禁、限制運動次數,以及強制室外也要配戴口罩等。

英國從去年底以來,每天通報新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都在5、6萬人之譜,截至昨天已連續13天超過5萬人確診。屬於疫情熱點的倫敦已經宣告重大事件。

英格蘭雖然在4日宣布封城,但尚未見效。「每日郵報」報導,政府正在考慮實施更嚴格措施,包括宵禁,以及關閉幼兒園等。

消息人士指出,討論內容甚至包括要限制民眾一週只能出門一次。英國實施封城令,但並未限制民眾外出運動,也不限運動次數,不過消息人士表示,這條規定被民眾利用來外出買咖啡、見朋友,因此政府考慮緊縮限制。

報導指出,英國政府之所以考慮限制外出運動次數,是因為週末在倫敦近郊出現了大批踏青人潮。儘管強生(Boris Johnson)的政府苦苦哀求民眾待在家裡,但這條規定被許多人當成外出的漏洞。

從照片看來,外出踏青民眾由於身處開闊的戶外,許多人甚至沒有戴口罩。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呼籲民眾減少所有與他人的不必要接觸,因為在疫苗生效之前,未來幾週才是最危險的時候。

英格蘭今天開設7家大型疫苗中心,預料有數萬人可以在這週接種疫苗,不過所有疫苗接種都採取邀請制,民眾必須收到通知才能前往施打。

英國已有240萬人接種第1劑疫苗,政府目標是在2月中旬之前讓1500萬人接種疫苗,包括70歲以上族群、養老設施居民與員工、第一線醫護人員等。(編輯:林治平)110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