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國警方誓言鎮壓反對派示威 異議領袖助手恐入獄

2021/1/22 2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盟友計劃明天在數十個城市舉行示威,聲援回國即被捕入獄的納瓦尼。警方今天誓言鎮壓週末反對派示威,他的助手恐面臨罰款及入獄。

莫斯科警方今天表示:「試圖舉行未經批准的公共活動,以及參與者的任何挑釁行為,都會被視為對公共秩序的威脅,並且將立即遭到鎮壓。」

納瓦尼的夥伴呼籲俄國民眾上街示威,無畏官方施壓,他們也承諾將對明天遭到罰款的示威者提供財務協助。

由納瓦尼創辦的反貪腐基金會(Anti-Corruption Foundation)主管日丹諾夫(Ivan Zhdanov)在臉書寫道:「(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竭盡所能要恫嚇你們。」

納瓦尼的數名親近夥伴昨晚被捕,包括知名活動人士索波爾(Lyubov Sobol)及納瓦尼的發言人亞爾米許(Kira Yarmysh),他們因為呼籲俄國民眾參加這些示威遭到逮捕,面臨巨額罰款及短期徒刑。

索波爾的律師伏羅寧(Vladimir Voronin)告訴法新社,索波爾被控一再違反公共集會法規,最高可處30 萬盧布(約新台幣11.2萬元)罰款。

伏羅寧指出,索波爾今天不太可能被處以徒刑,但伏羅寧警告,如果索波爾被查出有罪,當局之後可能對她展開刑事調查。

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今天在與蒲亭通話時,要求「立即釋放」納瓦尼。

米歇爾的辦公室表示:「米歇爾指出,歐盟團結一致要求俄國立即釋放納瓦尼,並在完全透明及毫不拖延的情況下,就針對他的謀殺意圖繼續進行調查。」

納瓦尼去年在俄國遭蘇聯時期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攻擊,之後被送至德國治療並在當地康復,上週回國後隨即被補,俄國安全單位及蒲亭被視為下毒幕後黑手。(譯者:陳正健/核稿:楊昭彥)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