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國逾6萬人接種疫苗 年長者月底開始施打

2021/1/22 22:10(1/22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2日專電)新加坡去年底啟動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疫苗接種計畫,星國衛生官員今天表示,已有超過6萬人接種,包括醫療人員及前線人員;預計月底開始為年長者施打。

新加坡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今天透過線上記者會,宣布因應近期社區案例增加及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的防疫新措施。

身為工作小組聯合領導人之一的顏金勇表示,過去一週平均每天有3起社區案例,近期新增的本土案例凸顯民眾某種程度上的鬆懈。有鑑於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他呼籲,民眾慶祝農曆新年時要提高警覺。

顏金勇指出,疫苗接種是新加坡抗疫的另一項關鍵作法,「我們正在推動國內史上最大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苗接種計畫」。

新加坡採購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首批去年12月抵達後,星國隨即啟動疫苗施打計畫,優先為醫護人員及前線人員接種。

顏金勇在線上記者會上表示,到目前為止,超過6萬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其中包括醫療人員、前線人員、新加坡武裝部隊成員等。未來將逐步擴及至其他新加坡公民及長期居民。另外,27日起將開始為年長者接種疫苗。

他說,新加坡規劃接下來幾週將設立更多疫苗接種中心,確保新加坡公民及長期居民未來都可以到住處附近的中心接種疫苗。

星國有關當局日前表示,所有新加坡公民及長期居民(包括永久居民及長期准證持有者)將可免費接種疫苗。若一切順利,到了2021年第3季左右,新加坡將有足夠疫苗為所有符合資格的人接種。

為鼓勵民眾踴躍打疫苗,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教育部長黃循財、國防部長黃永宏、顏金勇等官員都已接種。

談及疫苗供應量,顏金勇透露,受到輝瑞歐洲生產廠升級計畫的影響,有一批疫苗抵星的時間因此延遲。面對疫苗取得的各樣不確定性,新加坡需要有多元的供應來源。

新加坡衛生科學局已批准使用Pfizer-BioNTech疫苗,目前仍在評估美國莫德納(Moderna)及中國北京科興生物的疫苗。

關於這2支疫苗的評估進度,新加坡衛生部醫藥服務總監麥錫威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預計其中一支的審查結果很快就會出爐。至於另外一支疫苗,目前還在向生產公司釐清一些細節,希望可以取得必要資訊,進行評估。

新加坡衛生部今天通報,境內新增15人確診,包括一起社區案例及14起境外移入。全國累計5萬9250人確診,目前病故人數維持29人。(編輯:高照芬)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