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警告推特 須刪「莫迪計畫滅絕農民」標籤帳戶

2021/2/3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日專電)印度中央政府為打擊抗議農民三法的農民團體,再次警告社群媒體推特必須刪除帶有「莫迪計畫滅絕農民」標籤與相關訊息的帳戶,並指出推特若不刪除,將面臨刑事訴訟。

印度中央政府先前曾根據資訊科技法第69A條規定,通知推特(Twitter),把平台上帶有「莫迪計畫滅絕農民」標籤(#ModiPlanningFarmerGenocide)的帳戶和訊息刪除,指控這些相關內容涉嫌「威脅公共秩序」,傳播「虛假、恐嚇和挑釁」資訊。

美國時代雜誌(Time)曾報導,推特以遵守當地法律為由,按照印度中央政府指示,1日上午刪除約250個推特帳號。但在上述消息傳出導致推特遭批評遵從印度中央政府壓制言論自由後,推特又恢復許多被刪除的帳戶。

綜合News18、Zee News等印度媒體今天引述消息人士說,印度中央政府已再次通知推特,必須遵守印度法律及遵從政府指示,並警告推特如果拒絕遵從政府指示,將招致刑事訴訟及罰款。

印度中央政府強調,帶有「莫迪計畫滅絕農民」標籤的內容,是「煽動激情和仇恨,而非言論自由」,是「對法律與秩序的威脅」。

印度中央政府提出並於2020年9月在國會通過的2020年農產品商貿推廣和便利化法、2020年價格保證和農業服務契約法,以及2020年必需品修正法,被簡稱為農業三法。

印度農民過去被限制只能與各省市政府指定成立的農產市場委員會進行農產品交易,農業三法目的在於解除限制。農民在新法下可直接跟買家交易,且免除手續費和課稅。

農業三法還簡化農民與市場間的合約,把穀物、豆類、食用油、洋蔥等從必需品名單剔除,讓這些農產品生產、倉儲、運輸和銷售不再受政府嚴格監管,進而實現自由化,讓企業可參與並建立更好的農產銷售、倉儲與運輸設施。

但反對的農民團體認為,農業三法將讓農民喪失政府提供的農產品保證收購價格;且在大型企業介入後,小農將淪為看企業臉色定價的農奴,因而發動示威,並於去年11月26日集結在首都新德里邊界,占據要道露營抗議,要求廢除農業三法。

雖然印度中央政府日前讓步,承諾擱置農業三法1年半,成立委員會檢討農業三法,但遭抗議農民團體拒絕,要求直接廢除農業三法。

在警方允許下,抗議農業三法的農民團體於1月26日駕駛拖拉機進入德里指定路線遊行,卻演變為暴力事件且占領具有政治象徵的紅堡,印度中央政府對農民態度轉為強硬,並起訴部分農民運動領袖,農民則持續在新德里邊境抗議,雙方僵局迄今無法解決。(編輯:陳惠珍)110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