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盼提高疫苗產能 WHO籲藥廠分享技術

2021/2/6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5日綜合外電報導)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今天呼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生產商應分享其技術,以助大規模提高疫苗產能,並警告如果沒有更多疫苗取得途徑,將讓抗疫沒有進展。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線上記者會告訴記者,近130 個國家,加起來共25億人口,完全沒有施打過疫苗。他再次籲請富裕國家,在對醫護人員及年長者注射疫苗後,把疫苗分享給貧窮國家。

WHO支持的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目的是要確保全球各國都有公平獲得接種疫苗的機會,預計將在本月稍晚開始運交疫苗。

譚德塞警告說:「疫苗分配不均,將讓抗疫進度陷入危機。」

譚德塞說:「我們也需要大舉增加疫苗生產規模。」

他說:「賽諾菲(Sanofi)上週宣布,將提供其生產設備,支援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聯手研發疫苗的生產,我們呼籲其他公司效法。」

法國藥廠賽諾菲上週表示,他們將從7月開始裝填和包裝數以百萬劑輝瑞疫苗,目標是今年在其德國工廠供應超過1億劑疫苗,以滿足大量需求。(譯者:李晉緯/核稿:陳正健)110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