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宿霧病例攀升 疑與2變種病毒有關

2021/2/18 20:53(2/18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8日專電)菲律賓中部宿霧地區一個多月來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數攀升,菲國衛生部官員今天說,從當地病患身上發現2種本土的變種病毒株,兩者可能有關。

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今天報導,菲律賓大學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研究團隊OCTA發布報告表示,宿霧市(Cebu)耶誕和新年假期後病例攀升已持續一個多月,每天新增200多例病例。

研究人員表示,與其他城市相較,宿霧市新增病例3週來都居冠,遠高於去年12月初平均每天新增7例確診的情況。

不僅在宿霧市,鄰近的曼達威市(Mandaue)、宿霧省塔里沙市(Talisay)和拉撲拉撲市(Lapu-lapu,又稱拉普拉普市)染疫人數也在攀升。

新聞網站Rappler和ABS-CBN新聞網報導,菲國衛生部中維薩亞斯區(Central Visayas)首席病理學家羅瑞契(Mary Jean Loreche)今天說,菲律賓基因體中心(PGC)在50個樣本中,發現37個樣本出現一到兩種令人關注的病毒變異。

她說:「在50個樣本中的29個樣本,這兩種變異同時出現。」

羅瑞契說,這些樣本來自宿霧市、曼達威市、拉撲拉撲市和宿霧省。

她說,這2種變種病毒株分別是E484K和N501Y,但目前還沒有正式名稱。

中維薩亞斯區流行病學和監控單位官員朱艾索拉(Junjie Zuasola)說,這是菲國「本土的」(homegrown)變種病毒。

他說,新變種病毒可能是宿霧地區病例數攀升的主因之一。

另一方面,馬尼拉都會區17位市長今天以9比8票數通過,建議中央政府3月起鬆綁大馬尼拉地區的「一般社區隔離」,改為最寬鬆的「調整版一般社區隔離」(MGCQ)以振興經濟。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駐菲代表阿貝亞辛格(Rabindra Abeyasinghe)告訴菲律賓國營的「人民電視台」(PTV),鑑於當前疫情和變種病毒傳播,以及要等到大量菲律賓人接種疫苗「還有許多個月,如果我們現在大規模放寬(隔離)措施,我們可能會看到病例暴增和醫療(體系)不堪重負的情況」。

菲律賓今天通報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增確診感染1744例、96人不治,累計確診病例達55萬5163例,已有1萬1673人病逝。(編輯:郭中翰)110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