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首傳醫護人員接種兩劑疫苗後染疫

2021/2/25 18:39(2/27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5日專電)印尼西爪哇萬丹省一間醫院日前有20多名醫護人員與實習生感染武漢肺炎,其中部分人已完成疫苗接種,即已施打兩劑疫苗。這是印尼傳出第一起醫護人員注射疫苗後確診的案例。

這起感染案例發生在萬丹省(Banten)南唐格朗市(South Tangerang)的醫院。該醫院主管對媒體指出,部分確診者近期已經接種第二劑疫苗,但確診距離施打疫苗的時間不到14天,疫苗讓免疫系統產生抗體的作用還沒完全出現。

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報導,這起案例有15名醫護人員和7名實習生感染,醫院未說明其中有多少人已施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

印尼1月中起首先為醫護人員施打疫苗,已接種者超過136萬人,使用的都是中國科興生物技術公司(Sinovac)的疫苗,這是首次傳出醫護人員施打疫苗後確診的案例。

另外,在東爪哇省勿里達(Blitar)的醫院,33歲的護士艾爾尼(Erny Kusuma Sukma Dewi)14日因武漢肺炎病逝,她確診前8天曾接種一劑中國科興的疫苗。

根據羅盤報(Kompas)等印尼媒體報導,艾爾尼在1月28日接種第一劑疫苗,2月5日因出現呼吸急促、咳嗽等症狀住院,經核酸篩檢(PCR)確診,之後因病況惡化轉進加護病房,仍在14日過世。艾爾尼有其他的慢性疾病。

羅盤報報導,該間醫院的醫生英達(Endah Woro Utami)指出,艾爾尼生前曾注射疫苗,但死因與疫苗無關。艾爾尼在醫院負責照顧武漢肺炎確診病患,但應該不是在院內感染,因為其他同事沒有感染,仍不清楚艾爾尼在施打疫苗之前或之後染病。

印尼持續進行第二階段疫苗接種計畫,對象是工作性質與人群接觸的公共服務業以及年長者,今天起有超過5000名媒體工作者陸續接種,近期商場攤商、軍警及宗教組織人員、教師等也都開始接種,施打人數已超過82萬。(編輯:林憬屏)110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