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ameStop史詩級軋空要角 傳已失股票經紀人身分

2021/3/2 1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金融業監管局公布的資料,今年1月號召散戶狂買美國電玩零售商GameStop股票、軋爆對沖基金的網路名人「咆哮小貓」吉爾,已不再具有證券經紀人身分。

路透社報導,根據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FINRA)在網站上公布的資料,以2月26日來看,已找不到吉爾(Keith Gill)登記為金融經紀人的紀錄。

來自麻州的吉爾,在影音平台YouTube以「咆哮小貓」(Roaring Kitty)為名經營頻道,並在美國知名論壇Reddit以DeepF***ingValue帳號發表言論。

當時他一再強調看好營運陷入困境的GameStop,並分享個人押注這檔股票的交易帳戶利潤截圖,引發眾多志趣相投者瘋狂跟買。結果GameStop股價短短2週飆漲10倍,造成數家放空這檔股票的避險基金公司慘虧。

吉爾原本登記是美國萬通金融集團(MassMutual)旗下券商MML投資人服務(MML Investors Services)的經紀人。這家券商2月26日提出終止吉爾經紀人身分的申請書,理由是內部仍在調查他的「外部活動」。

資料顯示,吉爾和MML投資人服務的雇約到1月28日為止。美國金融業監管局發言人表示,當一人不再受雇於任何一家註冊的金融企業,便失去經紀人執照。意味無法再替客戶買賣證券,或提供證券投資顧問資訊。

吉爾2月遭到提告,理由是違反證券法規並造成投資人「巨額虧損」。他對議員作證時則反駁說自己未違反任何法律。吉爾目前正遭到麻州金融監管當局調查,預定本週出面提出說明。(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