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根捲入霸凌門 英國王室將調查

2021/3/4 09:05(3/8 13: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日專電)英國哈利王子的妻子梅根遭肯辛頓宮工作人員指控霸凌,不僅以言詞羞辱,還把人逼得離職。白金漢宮今天表示「非常關切」,將展開調查。梅根的發言人表示對她的人格攻擊感到難過。

哈利與梅根接受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的專訪預定於3月7日播出,兩人的前員工搶先爆料。

「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揭露梅根霸凌的消息人士表示,之所以說出這段過往,是認為梅根在肩負英國王室職務的2年多期間,只展現出部分面貌,因此希望說出他們看到的「另一面」。

梅根與哈利於2018年5月舉行婚禮。報導表示,兩人的通訊秘書卡納夫(Jason Knauf)在5個月後的2018 年10月投訴梅根霸凌,表示有2人已被逼離職,第3人也將喪失自信,希望負責聘僱王室員工的白金漢宮出面,保護壓力過大的員工。

消息人士稱,當時哈利王子出面,懇請卡納夫不要追究。

報導稱,梅根在演戲時總是自豪是個「好老闆」。她會替工作人員買披薩,還替他們包下冰淇淋攤,但對肯辛頓宮的員工而言,替她工作稱不上什麼美好經驗。

其實梅根身邊的工作人員待不長久,並不是第一次遭媒體揭露。先前有報紙專欄指稱,梅根的個人助理在她與哈利結婚6個月後離職。報導之後表示,這名離職員工名叫梅麗莎(Melissa Touabti)。消息人士說:「梅根對她要求一大堆,逼得她哭出來。」

梅麗莎也並非第一個離職的個人助理,在她之前還有另一名年輕女性離職,她在梅根加入英國王室不久後就求去。

這兩名助理都簽署了保密協議。不過,哈利與梅根的律師表示,梅根對協議一無所知,並認為兩人和她共事時都很愉快。

「泰晤士報」報導,哈利與梅根在2017年底宣布訂婚後,曾有一名王室資深員工告訴兩人,他們對待員工的方式會讓事情變得複雜。

據稱資深員工在談話中表示,即使員工的表現沒有達到兩人的標準,也應該與人為善,給予多一點理解。據稱梅根當時回答:「悉心呵護別人不是我的工作。」

梅根確實有些頤指氣使,包括哈利等許多人都稱,這可能源自英美的文化差異。然而,知情人士對「泰晤士報」表示,梅根的問題不僅是美國直率的說話方式,她對待不合她心意的員工十分尖酸刻薄。一名離職員工表示:「我和她有不愉快的經驗,我絕對會說那是羞辱。」

一名員工稱,在卡納夫投訴的隔天,她非常害怕面對梅根,擔心投訴的事會被發現。

遭到惡劣對待的不只是基層員工,一名消息人士稱,哈利與梅根的私人秘書柯恩(Samantha Cohen)同樣遭到霸凌。「他們對她糟透了,沒有事情能合他們心意,他們總是說她不懂,她搞砸了。事實上,柯恩根本就是聖人,是最好的王室出訪策劃人。」

哈利與梅根的律師表示,兩人和柯恩依舊保持親近的關係,也很感謝她的支持與奉獻,否認霸凌柯恩。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白金漢宮今天表示,「現在和未來都不會容忍霸凌和騷擾情事」,表示將與員工會談。

白金漢宮聲明:「我們非常關切『泰晤士報』報導所稱,薩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前員工提出的指控。我們的人資團隊將調查文章中的情況。當時的員工,包括已離職員工,都會被邀請前來,看看我們是否可從中記取教訓。」

梅根的發言人則發表聲明:「公爵夫人對近來對於她的人格攻擊感到難過,尤其她自己曾身為遭到霸凌的對象,也十分支持因為霸凌經歷受苦、受創的人。」(編輯:郭中翰)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