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家籲拜登政府 設定更務實目標與北韓對話

2021/3/4 2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新政府對前朝政策進行多個月檢視之際,美國的北韓政策懸而未定,前官員及專家正在爭論,美國是否應轉移尋求北韓全面非核化的焦點,改以設定更務實目標與北韓展開對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昨天在他的首場重大演說中,概述拜登的首要外交政策優先工作,他將焦點放在中國,只提及北韓是構成「嚴重挑戰」的幾個國家之一。

美國政府昨天稍晚發布首份國家安全戰略指南,提到拜登將「授權我們的外交官,致力減少北韓不斷成長中核子及飛彈計畫所構成威脅」,同時將與諸如南韓與日本等盟邦並肩站在一起,但未闡明細節。

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EIP)資深研究員潘達(Ankit Panda)指出,「減少威脅意味對朝鮮半島局勢進行務實評估,即必須處理北韓核子和飛彈能力,但還不到全面解除武裝。」

分析家和前官員表示,無論採取何種途徑,等待北韓採取第一步行動將是錯誤之舉,例如試射長程飛彈或進行核試,拜登透過積極主動,才有取得若干進展的最佳機會。

美國研究北韓問題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最近在報告中表示:「應維持(北韓)非核化目標,但應以更務實方式重新調整,尋求在短期內確保北韓核子和飛彈能力受到可實現限制。」(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