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ap傳出售中國業務 分析:擴張未帶來業績成長

2021/3/9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美國快時尚品牌Gap傳出考慮出售中國業務,調整集團經營狀況。陸媒分析,Gap進入中國市場的時間太晚,且去年加速在中國擴點卻未帶來相應的業績成長,都成為營運的壓力。

Gap集團傳出正和一家顧問商討各種可能情形,同時接觸潛在買家,評估出售中國業務的可能性,引起中國市場關注。

據陸媒界面新聞、36氪報導,相比於同類型的國際快時尚品牌,Gap進入中國市場的時間太晚,而且發展速度和策略過於緩慢、保守,因此在開拓中國快時尚市場的競爭中始終難以突圍。

報導指出,Gap在2010年初進入中國市場,至今11年,目前在中國約有200家門市。期間還曾引入子品牌Old Navy,但不到6年的時間,僅開出了10多家門市後,於2020年初正式退出中國市場。

報導引述公開資料指出,瑞典快時尚集團Inditex在2005年進入中國市場,旗下的H&M和Zara等品牌,在中國的門市數量均在500至600家;在2002年就進入中國的日本快時尚品牌優衣庫,擁有門市數量近800家。對比起來,Gap的門市並不算多。

報導提到,Gap集團在2020年10月端出一份改革計畫,調整全球業務刺激業績成長,其中核心方案之一是希望藉由縮減業績不佳的門市,並專注營運表現更為優異的品牌,減輕疫情所帶來的衝擊。

不過,在中國市場的布局顯然與這份計畫背道而馳。

報導指出,據Gap微信公眾號發布的消息,從去年5 月到9月,幾乎每個月都會在中國開設1到2家新門市。而從11月開始,Gap加速了展店速度,11月、12月各開5 家新店,今年1月底到2月初,則連開3家新店,外加1家門市進行了擴店升級。而且展店的地點除了鄭州、南京、寧波等新一線和二線城市外,不乏三、四線城市的身影。

報導分析,中國市場整體業績不佳的情形,與Gap品牌整體表現衰落不無關係。

雖然報導提到,目前Gap出售中國業務還在初期磋商階段,不過消息傳出後仍引起中國網友熱烈討論,「Gap考慮出售中國業務」成為微博熱搜話題。

有人認為Gap的樣式變化不多、價格不親民,而且衣服版型不適合中國人,因此對於Gap研議出售中國市場業務一事並不意外;但也有Gap的鐵粉表示不捨,盼未來新的買家接手後,能維持Gap的品牌形象與定位。(編輯:吳柏緯/周慧盈)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