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11震災10週年 日外相:全力解決農產品貿易限制

2021/3/11 13:40(3/11 14: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造成2萬多人死亡的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到今天已滿10週年,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表示,感謝各國對日本的支援,未來將繼續盡全力解決對日本農產品的進口限制。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茂木表示,311震災發生後,世界各國對日本提供數不清的支援與鼓勵,他由衷地表達感謝。

茂木接著說,福島縣的農林水產品輸出量已經連續3年創新高,但很遺憾,震災過了10年,還是有國家或地區限制日本食品進口。

茂木表示,將基於科學根據,盡全力推動各國廢除限制,希望能盡早擴大農林水產品的出口。

另外,對於東京奧運與帕運,茂木重申,將作為人類戰勝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證明,以安心、安全的形式舉辦東奧;也將以感謝的心情,向世界傳達日本從東日本大地震中復興。(譯者:顧荃/核稿:盧映孜)110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311前談兩國關係 中駐日大使:在多領域密切合作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