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緊急事態全境解禁 日本政府全力防疫情復燃

2021/3/21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全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仍難以平息,但持續約兩個半月的首都圈「緊急事態宣言」將於今天正式解除,日本政府未來將竭盡全力防止疫情復燃。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包括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及神奈川縣的首都圈1都3縣「緊急事態宣言」將於今天解除,也代表著日本全境解禁。

首相菅義偉今天在自民黨大會上演說時表示,防疫絕對不能鬆懈,必須對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保持警戒,防止疫情復燃。

他說,「就算(疫情)時好時壞,但前方必然可以看到希望」。

目前日本境內新增確診病例數不是跟前一天差不多,就是出現微幅增加的傾向,面對日本社會接下來將舉辦歡送迎新或賞花等活動,可以預想人潮流動將增加。

日本政府將籲請1都3縣餐飲店每晚9時前打烊;除了強化變種病毒防疫對策,也考量在主要都會區擴大對無症狀患者進行PCR篩檢,希望能掌握疫情復燃前的徵兆。

日本政府從疫情爆發以來,今年1月7日二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從1都3縣一度擴及11都府縣,最後解除到僅剩1都3縣,且將於今天完全解禁。

不過,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今天新增256例確診病例,7天平均每天新增病例數301.1例,是前一週平均數的107.9%,7天平均數已連續9天增加。

而7天平均每天新增病例數,是繼2月23日以來再度逾300例。

宮城縣也因為昨天新增125例確診病例創新高,大多數都集中在仙台市,讓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與仙台市長郡和子充滿危機意識,認為正處於「緊急事態」,今天共同舉行記者會,籲請仙台市全域有陪侍的餐飲店,從25日晚間到4月12日上午止,提前到每晚9時打烊。

NHK自行統計,截至今天下午4時30分止,日本境內含鑽石公主號郵輪共有45萬7154例確診病例;死亡病例共8836例。

日本目前每天新增逾千例確診病例,昨天全境新增1517例確診病例,今天截至晚間6時30分新增1119例。(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0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