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將缺席東奧 日本事前不知情不排除政治因素

2021/4/6 14:08(4/6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今天突然宣布不參加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日媒報導,日本事前並不知情,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正趕緊蒐集相關情報;並推測北韓此舉可能是出於政治因素。

北韓體育省營運網站「朝鮮體育」今天宣布北韓將不參加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表示考量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站在保護選手的立場做出這項決定。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奧運大臣丸川珠代說,她已看到相關新聞報導,正在確認詳情。

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首先將與國際奧會和東奧組委會等單位進行調整,並關注後續發展。日本政府將會繼續努力,包含擬定防疫對策在內,打造讓多數國家、地區都能來參加東奧的環境。

日本共同社報導,組委會中與各國家或地區奧委會聯繫的負責人說,先前完全沒聽說北韓不參加東奧,這簡直是「晴天霹靂」。組委會正加緊蒐集相關情報。

不過也有東奧相關人士說,原本就已預料到會有國家將因為疫情而不參加東奧。

每日新聞報導,不具名的組委會幹部表示,因為沒有得到相關情報,無法評論此事,但北韓可能是出於政治因素而不參加東奧;若北韓出於政治目的利用體育,將是令人討厭的動作。

報導指出,北韓過去也曾缺席1964年東京奧運。北韓1963年參加印尼舉辦的新興力量運動會(Games of the New Emerging Forces, GANEFO),但因這場運動會未獲國際奧委會(IOC)承認,北韓參賽選手未能取得奧運參賽資格,引起北韓反彈。

北韓當年雖有派團前往東京,但選手在奧運開幕前通通返國,最終沒有參加比賽。(譯者:顧荃/核稿:劉文瑜)110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