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Z疫苗血栓疑雲 世衛指可能有因果關係但尚未證實

2021/4/8 03: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疫苗安全諮詢小組今天表示,接種AZ疫苗與出現血栓、低血小板等罕見案例之間,被認為「似有可能但尚未證實」存在因果關係。

路透社報導,這群獨立專家在檢視全球最新數據後發布聲明表示,為充分了解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即AZ疫苗)與可能風險因子間的潛在關係,需要進行專門研究。

但世衛小組也提到:「重要的是,現正評估的事件儘管令人憂心,仍屬非常罕見,在全球已接種阿斯特捷利康COVID-19疫苗的近2億人之中案例很少。」

小組成員下週將開會檢視更多數據。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今天已表示,血栓應該列為AZ疫苗的「非常罕見」副作用,但施打疫苗的益處仍大過風險。

英國疫苗監管機構今天也說,由於越來越多證據顯示AZ疫苗可能引發血栓,建議30歲以下成人可以施打其他疫苗。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今天則說,在當局表示懷疑腦部血栓可能是AZ疫苗的罕見副作用後,公司正和歐洲與英國監管單位合作,以修正疫苗產品資訊。(譯者:楊昭彥)110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