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G與SK電池營業秘密爭訟落幕 10年內不再提告

2021/4/11 20: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1日專電)韓國LG能源解決方案公司與SK Innovation就電動車電池長達兩年的營業秘密糾紛爭訟今天畫上句點,由SK向LG支付2兆韓元賠償金,雙方約定10年內不再提起相關訴訟。

LG能源解決方案公司(LG Energy Solution)2019 年4月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指控SK侵害其電動車電池營業秘密,要求SK支付上兆韓元賠償金;ITC今年2月裁定SK確有侵害LG營業秘密情事,並禁止SK電池進口。

韓聯社報導,兩家公司在韓美政府斡旋下終於同意和解,今天下午發表聯合聲明,表示SK將向LG支付1兆韓元現金及1兆韓元專利使用費、共2兆韓元(約新台幣508億元)賠償金,雙方將撤回國內外所有訴訟,未來10年內也不會再提起相關訴訟。

達成協議後,ITC對SK下達的10年進口禁令將失效,SK在美國喬治亞州建設的工廠也能正常投產。

聯合聲明中除對協助斡旋的韓美政府表達感謝,也宣示兩家公司未來將共同為韓美兩國的電動車等友善環境產業努力,創造更友善、公平競爭的環境,並建立合作伙伴關係,推動韓國電池產業發展。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在過去幾個月間極力促成SK與LG代表團及美國政府官員協商,才達成這次結果;路透社與華盛頓郵報則評價,這次協議有助創造美國工作機會及建構穩定電動車供給網,「拜登才是最大贏家」。(編輯:林憬屏)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