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特幣投資熱 韓銀行強化對中匯款規定防洗錢

2021/4/19 14: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9日專電)比特幣熱潮席捲全球,韓國銀行業注意到近期疑似藉由匯款至中國購買比特幣,再傳回韓國販賣、賺取價差的案例增加,開始強化對中國匯款規定,以防範洗錢等違法行為。

韓聯社、NEWSIS等多家韓媒報導,友利銀行今天起對專用於對中快速匯款的帳戶,除原先每次5000美元、每天一萬美元、每年5萬美元的上限規定外,增加每月海外匯款一萬美元限額規定。

韓亞銀行則將非臨櫃辦理的海外匯款上限定為每天一萬美元。報導指出,臨櫃辦理案件須經行員審查,較容易控管,但非臨櫃匯款可能成為跨國洗錢的漏洞,預期其他銀行可能跟進這項作法。

銀行業界表示,由於韓國比特幣價格高於其他國家,中間約能賺取15%價差,不僅相關海外匯款案件大增,也出現越來越多未曾與銀行交易的中國人成群帶著現金到銀行要求匯款,引發疑慮。

韓國當局16日也開會決定自4月至6月止強化虛擬資產稽查工作,若金融業者發現疑似洗錢等非法交易,必須在3個營業日內向金融情報分析院(FIU)通報。(編輯:韋樞)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比特幣價格一度重挫15% 概念股撼訊、麗臺跌停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