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悼逾8萬疫情亡魂 德總統籲全民放下分歧團結一心

2021/4/19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9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昨天舉行全國追悼會,悼念逾8萬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亡魂,總統史坦麥爾呼籲國人放下對疫情限制措施的嚴重分歧,與痛失摯愛的家庭一同追思這些逝去的生命。

路透社報導,負責疾病控制及預防工作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 , RKI)今天公布統計數字,德國新增1萬1437例確診,累計315萬3699 人染疫,死亡人數增加92人,累計8萬6人不治。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昨天上午赴柏林著名反戰警世紀念堂威廉皇帝紀念教堂(Kaiser Wilhelm Memorial Church)出席追悼會,隨後前往柏林音樂廳(Konzerthaus)參加追思儀式。

史坦麥爾在演說中表示:「今天,做為一個社會,我們要記得那些在這段黑暗時期,孤零零且往往是痛苦死去的人。」

他說:「我認為,做為一個社會,我們並沒有意識到這所有數字背後,代表的是人類的命運、是一個一個的人。他們的苦難和死亡,公眾往往看不見。」

法新社報導,由於柏林仍在實施防疫措施,活動人數有所限制,儀式透過公共電視現場轉播。

為遏止疫情蔓延,梅克爾政府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限制社交聚會等,在國內引起激辯,史坦麥爾說,這些防疫限制「也帶來痛苦」,是「苦澀的事實」。

在防疫限制措施之下,許多民眾除了遭逢失去摯愛的痛楚,也無法在親友臨終前陪在身旁;喪禮因疫情而縮小規模,也讓部分人只能獨自悼念逝去的親友。

史坦麥爾說:「我們對自己的生活設限以挽救生命。那是一場沒有矛盾就不會有出路的衝突。」

他也說:「政治人物必須做出艱難、有時甚至是悲慘的決定,以防止更大的災難。」

「我今天的訴求是:讓我們說出痛苦、折磨和憤怒。但是,別讓我們沉浸於責備、沉浸於回首過往,讓我們再次為前進積攢力量。」(譯者:劉文瑜/核稿:陳政一)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