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網友辦無口罩野餐被罵翻 活動取消批過度防疫

2021/4/21 13:57(4/21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數名網友透過推特號召「全國同時無口罩野餐日」活動,呼籲民眾聚集公園野餐,但因日本近期疫情嚴峻,引發大量批評;活動網站昨天公告取消,反批防疫措施太超過。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全國同時無口罩野餐日」活動,號召民眾在日本連假的5月1日與5月2日期間,在全國各地同步聚集到指定的公園野餐,且不戴口罩。

活動網站上說,要「取回2019年的笑容」,呼吸新鮮空氣、不戴口罩互相微笑,快樂地遊玩。

這項活動看似由數名網友發起,但真正的主辦人不明;活動網站上列出17個預計舉辦野餐活動的公園地點,以及擔任各地點負責人的網友推特帳號。

推特上出現「#全國同時無口罩野餐日」標籤,大多是反對與批評的意見,如「公園明文規定進入要戴口罩,這是違反規定」、「不要做無聊的事增加醫療現場負擔」、「對認真防疫跟醫療從業人員太失禮了」等留言;也有網友提醒一般民眾在活動日不要接近活動地點的公園,以免造成傳染風險。

地方政府也對這項活動感到困擾。千葉縣成田市的坂田池總合公園是無口罩野餐日活動指定的地點之一,成田市政府擔憂會造成外地民眾聚集,且認為在防疫時期無法想像不戴口罩。

大阪市的大坂城公園也是舉辦地點之一,大阪市政府說,接到許多民眾電話詢問此事,但他們不久前才聽說這個活動,只能去了解狀況再進行討論。

「全國同時無口罩野餐日」在推特上被罵翻,活動網站昨天公告停辦,理由是活動被以沒有預期到的方式傳播與報導,還有很多誹謗與中傷言論,考量參與者的人身安全,決定全面停辦。

公告並說,舉辦活動是為了那些看不到人們表情而出現身心問題的孩子、出現口罩依賴症的孩子;並批評不去質疑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引起的紛亂、接受過度防疫措施,對小孩成長有不好的影響。

報導說,公告全文都沒有對造成困擾的地方政府和感到不安的周邊居民道歉或說明,也沒有回答推特上反對的意見與疑問。

另外,活動網站上雖已撤下活動地點與負責網友推特帳號,仍有網友發現,部分號召參與活動的人原本就反對戴口罩、反對接種疫苗、不做防疫並認為疫情是陰謀論等。(譯者:顧荃/核稿:徐睿承)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