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疫情惡化醫院氧氣供應缺 莫迪開會因應

2021/4/22 2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2日專電)印度因武漢肺炎疫情惡化導致各地醫院缺乏氧氣供應,多省禁止氧氣槽車離開當地。在高等法院及最高法院提出批評且要求解決後,印度總理莫迪今天召開會議試圖解決問題。

印度第二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在從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輕忽、民眾不遵守防疫規定等諸多問題下,局勢不斷惡化。昨天單日新增31萬5909個病例,再度刷新印度最高紀錄,也打破全球所有國家通報的單日新增病例紀錄。

疫情不斷惡化,導致印度各地醫院收治武漢肺炎病患的加護病床、藥物、氧氣供應吃緊,甚至多個省市政府禁止氧氣運輸車輛離開省境,也禁止當地的氧氣運出省境。

新德里市政府日前指控鄰省北方省(UP)和哈雅納省(Haryana)阻撓氧氣供應到新德里;哈雅納省政府則指控新德里「劫走」了法里達巴德市(Faridabad)一家醫院的氧氣鋼瓶。

根據印度最高法院統計,全印度共有6個高等法院正在審理涉及氧氣、病床和抗病毒藥物供應出現危機的訴願。

疫情最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和新德里都向法院提出訴願,要求中央政府供應所需的氧氣,昨晚分別獲得孟買和德里兩個高等法院裁准。德里高等法院更批評中央政府,「整天幹了什麼?為什麼還不醒悟?」

各地醫療物資短缺,印度中央政府遲遲沒有提出適當對策。印度最高法院今天在召開聽證會後,要求中央政府就氧氣供應、基本藥物和疫苗接種等有關問題制定一套國家政策。

因飽受輿論抨擊及法院壓力,莫迪緊急取消今天前往西孟加拉省的助選造勢活動行程,留在首都透過視訊主持有關氧氣供應的高層級會議。

根據總理辦公室發表的聲明,莫迪在會中聽取官員簡報過去幾週改善氧氣供應的努力,並指示應尋找更快把氧氣運輸到各省市的方式,包括火車運輸。

在各省限制氧氣運輸不得離開省境的亂象發生好幾天後,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今天終於介入,依災難管理法禁止任何省市政府阻止氧氣供應給其他省市。

印度內政部次長巴拉(Ajay Kumar Bhalla)今天也對各省市下達命令,不得對各省市之間的氧氣運輸採取任何限制措施,並指示運輸當局允許跨省市運輸氧氣車輛自由運輸。

巴拉還明確指示,各地氧氣製造商和供應商不得將氧氣供應限制在公司所在省市的醫院。

不過,印度中央政府今天幾項緊急措施,是否能紓解各地的氧氣供應、藥物和疫苗荒,以莫迪政府高層最近聚焦贏取西孟加拉省選舉,無視疫情仍舉辦選舉集會,被專家及反對黨批評面對疫情「漫無章法、只說空話」的狀態下,似乎還需要觀察。(編輯:馮昭)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