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慘4月天 巴西單月近7萬人染疫不治

2021/4/25 09: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保羅24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今天寫下嚴酷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里程碑,這個月截至目前已近6萬8000人病故,成為疫情爆發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單一月份。

法新社報導,巴西衛生部表示,4月還沒結束,就成了巴西疫情爆發以來病故人數最多的月份,單月迄今累計6萬7977人病故,超越3月的6萬6573人。

光是過去24小時,巴西就記錄到3076人不治,7天平均每天有2545人病故。

與此同時,今天記錄到7萬1137起新增病例,過去兩週的每日新增病例平均都超過6萬人。

巴西是南美洲人口最多國家,2億1200萬人口中累計38多萬人染疫不治。

COVID-19總死亡人數上,全球僅美國比巴西更高;但在每10萬人口的死亡率上,巴西不僅位居美洲之冠,也是南半球國家最高。

雖然上述數據驚人,專家指出,巴西染疫和病故人數曲線實際上正在趨於穩定。

巴西公衛機構克魯斯基金會(Fiocruz)昨天通報,「過去兩週COVID-19的新增病例和病故人數都趨穩,代表疫情在傳播方面來到全新層級」。

基金會指出,染疫死亡率接下來幾週應該都會落在每天3000人左右。

巴西總人口中,迄今僅5.8%已完整接種疫苗。

衛生部打算在9月前,替涵蓋7700萬人的優先族群完成疫苗接種工作。(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10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