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BI突襲搜查 朱利安尼:證據將證明我的清白

2021/4/30 16:43(4/30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前私人律師朱利安尼今天批評政府的調查,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為了調查他在烏克蘭的商業往來,突襲他住處所蒐集的證據,將證明他和川普是「清白的」。

前紐約市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告訴福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昨天在他曼哈頓的住處和另一個辦公室沒收的電子裝置,將顯示他2019年協助川普在烏克蘭挖掘不利現任總統拜登的資訊時,並未違反聯邦法律。

朱利安尼針對與烏克蘭的往來表示,證據呈現的就是無罪,可以證明川普和他都是清白的。

美國眾議院2019年底曾就川普涉及施壓烏克蘭打擊政敵拜登、被控濫權與妨害國會發動彈劾,但兩項指控最後都在參議院被打回票。

朱利安尼進一步指控司法部提供「非法搜索令」,並稱司法部透過雲端取得律師及委託人特權所保護的資訊「監視」他,「公然侵犯憲法賦予我的權利」。

他說,這是獨裁政權才會用的手段。川普今天稍早也抱怨說這次的突襲「不公平」。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他動盪執政期間,經常指控美國政府機關有政治傾向,但也利用他辦公室的力量,試圖讓這些單位順從他。

川普告訴福斯財經新聞(Fox Business)說:「朱利安尼是很棒的愛國者,他只是熱愛這個國家,結果公寓卻遭到搜查…這非常、非常不公平。」

朱利安尼的兒子安德魯(Andrew Giuliani)猛批這次突襲,並指控司法部會這麼做,是基於政治考量。

但拜登為調查的完整性辯護,他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在搜索行動之前,他並未得到通報。

他說:「我曾經承諾,不會以任何方式干涉、命令或企圖阻止司法部的任何調查…此事發生時,我不知情。」(譯者:李晉緯/核稿:陳昱婷)110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