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婚姻大事很重要 比爾蓋茲曾在白板列優缺清單

2021/5/4 10:45(5/4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3日專電)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妻子梅琳達(Melinda)今宣布結束27年婚姻。梅琳達曾在一部紀錄片中提到,當年蓋茲「在白板上分析結婚優缺點」,以做出重要決定。

在Netflix的3集電視紀錄片「蓋茲之道:疑難解法」(Inside Bill’s Brain: Decoding Bill Gates),有一幕是蓋茲和紀錄片導演古根漢(Davis Guggenheim)玩撲克牌。

最後蓋茲贏了。古根漢說,「你一生很幸運。在爭戰中也很幸運。」古根漢指的是紙牌遊戲。而蓋茲補充說道,「愛情也是」。

「蓋茲之道:疑難解法」迷你影集於2019年9月20日首播,當時63歲的比爾蓋茲在片中對妻子梅琳達表達感謝。

梅琳達近來在大多數網站和社交媒體,稱自己為「梅琳達.佛蘭契.蓋茲」(Melinda French Gates)。她成長於德州達拉斯(Dallas),畢業於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專攻資訊科學和經濟學。根據她在領英公司(LinkedIn)的職場資歷,她曾任職微軟總經理,旗下產品有Encarta多媒體百科全書等。

梅琳達是在1987年的一場員工餐會上認識蓋茲,兩人同一桌、比鄰而坐,梅琳達對蓋茲的印象是「有趣、充滿活力」。

CNBC在2019年曾報導,他們兩人一開始約會時,對彼此並不是很認真。蓋茲說,「她有其他男性朋友,我有微軟」。梅琳達說,「我剛到微軟,那兒有很多男性......還在物色」。

約會一年多之後,他們到了一個情人的交叉路口,蓋茲認為,「只有兩種可能,我們不是分手,就是結婚」。

梅琳達在紀錄片中笑著回憶,她在蓋茲的臥房,看見他「在白板上列清單,分析結婚優缺點」。

這可能不是最浪漫的事情,「蓋茲的白板」顯示結婚這件事情的重要性,以及他「大腦運作」的模式。他說,「我非常嚴肅看待婚姻」,不確定是否能夠經營婚姻、又同時兼顧微軟。

後來發生的事情是1994年兩人在夏威夷舉行婚禮,那年蓋茲38歲,梅琳達29歲。

在紀錄片中,蓋茲對於兩人的婚姻關係描述為「平等的伴侶」。蓋茲說, 「她很像我,樂觀、對科學很感興趣。她比我更擅長和別人相處...更懂得社交。」

蓋茲在去年3月美國疫情爆發時,辭去微軟董事會職務,和梅琳達花更多時間在以兩人為名的慈善基金會。

根據富比世富豪榜,蓋茲世界排名第4,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是榜首,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排名第3。

蓋茲夫婦離婚的消息,令人聯想到同樣位於西雅圖的企業家、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和前妻瑪肯西(MacKenzie Scott)於兩年前宣布結束兩人長達25年的婚姻。史考特於今年3月低調再婚,嫁給她孩子就讀私立學校的科學教師。(編輯:高照芬)110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