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爾蓋茲拋離婚震撼彈 大女兒發文吐心聲

2021/5/4 09:50(5/6 1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和妻子梅琳達今天宣布結束27年婚姻,震驚各界。大女兒珍妮佛表示,這段時間對全家人來說極具挑戰,感謝外界理解他們需要隱私,邁向人生下一階段。

現年65歲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56歲的梅琳達(Melinda)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宣布離異消息時表示,會繼續合作慈善事業。

英國「衛報」報導,他們是全球最富有的5對夫妻檔之一,共同打造約1240億美元(約新台幣3.5兆元)財富。兩人育有3子,大女兒珍妮佛(Jennifer)25歲,兒子羅伊(Rory)21歲,小女兒菲比(Phoebe)18歲。

珍妮佛今天在Instagram限時動態發文說:「這段時間對我們全家人來說極具挑戰。我此時還在學習如何自我消化種種情緒,同時好好照顧家人的心情,很感謝大家給我這樣做的空間。」

文中還說:「我個人不會就他們分開的事進一步置評,但請了解,大家關心的話語與支持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感謝大家理解我們需要隱私,邁向人生下一階段。」

報導說,不到兩週前,比爾.蓋茲夫婦剛上線參與一場談及醫護人員對抗疫情的視訊活動,未料今天拋出離婚震撼彈。

梅琳達2019年在結婚25週年紀念時的訪問中曾說,他們的婚姻「極難」經營,還說比爾.蓋茲經常每天工作16小時,很難抽出時間陪伴家人。

比爾.蓋茲1975年共同創辦微軟(Microsoft),1994年與梅琳達步上紅毯時已經是億萬富豪。

梅琳達表示,比爾.蓋茲當時曾就他們是否該結婚一事辯論了好幾週,甚至在白板上列出婚姻的優缺點,「他很清楚問題不在於我,而是思考『我能否在工作與家庭生活中找到平衡』」。

這是繼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2019年與結縭25年的妻子瑪肯西(MacKenzie Bezos)離婚後,近年來第2起備受關注的超級富豪夫妻檔婚變消息。(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10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