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疫情延燒 黃金週只見人潮不見錢潮

2021/5/5 16: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境內疫情擋不住民眾想在黃金週出遊的意願,只不過,出遊民眾不敢讓周遭朋友或同事知道,所以在觀光地也就沒買土產或紀念品,造成商家業績不振,「只見人潮、未見錢潮」。

日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位於關西地方的大阪府及兵庫縣等地,目前仍在「緊急事態宣言」發布期間,但由於正值一年一度黃金週長假,還是有不少關西地方的觀光客前往鳥取縣代表景點鳥取砂丘遊玩。

位於鳥取市的鳥取砂丘,在2020年黃金週長假期間採取關閉周遭停車場,及籲請紀念品店停業等防疫措施;今年改成在徹底做好防疫措施的情況下,照常開門迎接觀光客。

雖然當地觀光客數量明顯比第4波疫情前來得少,但本月3日及4日因為天候佳,不少觀光客都來到鳥取砂丘遊玩,甚至連今天下雨都可以看到許多觀光客造訪。

跟家人從滋賀縣來訪的一名男性說,雖然整個大環境是很難出遊的氛圍,但因為悶壞了,還是決定出遊,「所以我們選了感染者少的鳥取縣」。

鳥取縣截至本月4日晚間8時止,全縣累計確診病例僅377例,是日本全境47個都道府縣病例第2少的縣;病例最少的是島根縣,一年多來累計僅362例。

在鳥取砂丘周遭的紀念品店家表示,雖然黃金週長假期間有一定數量的觀光客來訪,但大家一反常態很少買紀念品等土產,營業額掉到只有往年約3成左右。

本身經營紀念品店的鳥取大砂丘觀光協會會長山根弘司說,目前的情況是很難跟身旁的人說「我們去旅遊了」,可能因此就沒買土產送給同事或朋友,導致這個黃金週的業績普遍不佳。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跟2020年首度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相比,今年在三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下,主要觀光景點黃金週出遊人潮是去年的4倍多。

根據行動電話業者提供的統計資料,針對2020年5月2日到6日及2021年5月1日到4日下午一時左右,比較這兩年的外出人潮平均值。

位於東京都八王子市的知名近郊踏青景點高尾山,今年人潮是去年的4.74倍。

今年「緊急事態宣言」不像去年是全境實施,這次不在宣言範圍內的神奈川縣藤澤市觀光景點江之島,湧入人潮是去年的4.68倍。

神奈川縣箱根町的箱根湯本站,今年人潮是去年3.82倍;靜岡縣熱海市的熱海站,今年人潮也是去年3.22倍。

共同社報導,雖然政府籲請民眾避免外出,但有民眾直言「已無法再忍耐」;紀念品店家在歡迎消費者回流的同時,也難掩對未來疫情的憂慮。

北海道知名景點札幌鐘樓前,想拍攝跟鐘樓合影照片的遊客大排長龍。一名來自大阪市的30多歲男性說,如果說自己是從大阪來的,大概會被當地人討厭,但自己會做好防疫措施,希望利用假期好好休息一下。(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10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