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將討論豁免疫苗專利 但優先增加全球供應

2021/5/6 1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6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表示,歐盟準備好討論美國支持的豁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專利提案。

但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強調,歐洲的優先事項將是增加全球(疫苗)供應,並含蓄地批評美國和英國限制疫苗出口。

她在線上會議說:「歐盟也準備討論以有效和務實方式解決危機的任何提案。」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準備討論美國放棄保護疫苗智慧財產權的提議,如何能有助於達成那個目標。」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5日表示,美國堅定保護智慧財產權,但特殊時期需特殊措施,美國支持豁免疫苗專利。

范德賴恩執掌的歐盟執委會負責為歐盟4億5000萬居民採購疫苗,但遭到批評起步緩慢。

她告訴由位於佛羅倫斯(Florence)的歐洲大學學院(European University Institute)主辦的線上會議觀眾,歐盟現在正在加快速度。

她說:「有人可能會說…像美國和英國這樣的國家開始的速度很快。但我說,歐洲在保持對世界開放的同時取得這樣的成功,而其他國家則為自己生產疫苗。」

范德賴恩說:「歐洲是全球疫苗主要出口國。到目前為止,歐洲生產的2億多劑疫苗已運往世界其他地方。」(譯者:林沂鋒/核稿:劉學源)110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