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里約掃黑行動疑似過火 警方否認槍決嫌犯

2021/5/8 07:59(5/8 1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7日專電)巴西里約熱內盧警方昨天在雅卡雷濟紐貧民區執行打壓毒販任務,迄今未公布24名死者的身分和犯罪前科;警方否認有關槍決的檢舉,表示所有死者都是嫌犯。

里約熱內盧市警方昨天接獲舉報,北區雅卡雷濟紐貧民區(Jacarezinho)的毒販正在誘拐兒童及青少年加入犯罪行動,前往現場執行打壓任務發生槍戰,至少25人死亡,其中有1名刑警,成為里約熱內盧史上第2致命的一次警察行動。

根據當地居民舉報,雖然這些嫌犯已經棄械投降,仍在警察行動中被槍決。警方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法金(Edson Fachin)今天致共和國總檢察院和里約熱內盧司法總檢察廳有關雅卡雷濟紐警察行動的公函,內容提及執行槍決的可能。

里約公共辯護部門說,除了因公殉職的刑警外,尚未確定其他死者的身分,也沒有任何家屬尋求該部門的幫助。

里約刑警廳兇殺及個人保護部門主任卡多索(Roberto Cardoso)今天在記者會否認有嫌犯遭槍決,所有任務都是根據警方調查,在合法範圍內執行。

雅卡雷濟紐的居民錄下警察行動的畫面後上傳社群媒體,檢舉執行任務的警察沒有逮捕那些棄械投降的嫌犯,而是將他們趕盡殺絕。

關於警察闖入當地民宅的投訴,警方回應「只是進入犯罪分子已經入侵的房舍。」

里約州政府說,雅卡雷濟紐的行動是按計畫進行。刑警廳還說,為確保執行任務的透明性,所有發生衝突和死亡地點都經過法醫鑑驗。

聯合國人權專員辦事處今天要求對雅卡雷濟紐的警察行動進行獨立調查。辦事處發言人柯爾維爾(Rubert Colville)在日內瓦記者會說,里約員警過度和不必要地使用武力的問題由來已久,犯罪現場沒有保存,可能妨礙法醫釐清死因的工作。

根據資料顯示,雅卡雷濟紐貧民區的槍戰是巴西排名第2致命的警察行動。2005年在里約低窪地區(Baixada)貧民區行動造成的死亡人數最多,達29人。

排名第3是1993年在Vigário Geral貧民區發生的大屠殺,有21人喪生;2009年在Vila Vintém貧民區的行動排名第4,19人死亡。(編輯:高照芬)110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