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Z疫苗交貨延誤 歐盟盼6月底前能運交1.2億劑

2021/5/11 2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EU)代表律師今天表示,歐盟希望延誤供貨的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在6月底前運交至少1億2000萬劑AZ疫苗。這是布魯塞爾迄今首度就希望收到的疫苗數量正式提出要求。

路透社報導,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原本同意在6月底前交付3億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AZ疫苗)給歐盟,但到目前為止只交貨5000萬劑,目標是在6月底前運交1億劑。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4月已對阿斯特捷利康提出第一起訴訟,後來又提出第2起法律訴訟。歐盟律師今天是在第2案的訴訟程序中,在比利時法院提出上述要求。

熟悉本案的官員表示,第2案多半是程序問題,並將允許歐盟尋求財務賠償。歐盟在評估損失的同時,初步要求賠償1歐元,但之後將決定歐盟認定阿斯特捷利康違約所需賠償的真實金額。

歐盟律師也告訴法院,歐盟「希望」可以在9月前交付完合約上的3億劑疫苗。

阿斯特捷利康的律師則向法官重申,公司「希望」在6月底前運交1億劑疫苗。

路透社詢問阿斯特捷利康能否接受歐盟要求在6月底前交貨1億2000萬劑疫苗,律師拒絕評論。(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