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印尼擬聯合生產新型護衛艦 劍指中國南海擴張

2021/5/12 2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2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打算以聯合生產的方式,出售FFM型多功能護衛艦給印尼。這項計畫若成功,將可加強與印尼之間的安全保障合作,牽制中國在南海擴大軍事行動。

日本產經新聞11日報導,日本考慮以聯合生產方式出售新型護衛艦給印尼。日本將與義大利、土耳其競爭訂單,若能得標,將可加強與印尼之間的安全保障合作,牽制在南海擴大行動的中國,意義重大。

日本考慮與印尼共同生產的護衛艦是預定明年3月服役的日本海上自衛隊新型護衛艦FFM。這種護衛艦的特徵除了反潛戰、對空戰、海上戰鬥之外,也具備掃雷能力,能執行多元任務。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1967年制訂武器出口的相關原則,形同全面禁止防衛裝備出口。但2014年內閣會議通過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據此,可出口的防衛裝備限於救難、運輸、警備、監視、掃雷等用途。

去年8月,日本首度與菲律賓簽約出售空中監視雷達系統,這被當成警戒、監視用的裝備。如果是要出售艦艇,用於搜救或運輸目的,日本依法可以出售,但搭載艦砲的護衛艦很難獲准出售。

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年3月3日在長崎市三菱重工業長崎造船所舉行新型護衛艦FFM一號艦的命名及下水典禮,正式命名為「最上號」,預計2022年服役。

FFM全長約132.5公尺、舷寬16公尺,標準排水量3900噸,搭載乘員約90人。為強化船隻匿蹤能力、不易被雷達捕捉,船身外觀更加平滑。

FFM一號艦因為零件製造工程延誤,原訂2020年11月的下水典禮延期至今年3月3日,使得二號艦「熊野號」先於去年下水。FFM三號艦正在建造,到2023年為止,日本預計建造10艘FFM護衛艦,未來增至22艘。(編輯:周永捷)110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