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將禁餐飲店內用 商場餐廳現排隊人潮

2021/5/14 22:37(5/14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4日專電)新加坡本土疫情升溫,為防止疫情擴大,當局今天宣布,16日起加強防疫措施,包括禁止餐廳內用。消息一出,有民眾趕去超市搶購日常用品,商場餐廳也出現排隊用餐人潮。

新加坡近來本土病例激增,連續2天都新增24起社區病例,目前累計6萬1505人確診。

新加坡政府今天宣布,自5月16日至6月13日實施多項加強版防疫措施,包括禁餐廳及小販中心內用,社交聚會人數從最多5人降到2人;若可能的話,雇主應讓員工居家辦公。同時,景點、商場及大型活動人數限制將下調。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新增的感染群及感染源不明的社區病例「令人感到非常擔憂」。政府正在進行更多的病毒檢測,盡力圍堵病毒傳播,但也必須採取更嚴格的限制措施,以遏止確診案例數急遽上升。

他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中,必要時才出門;外出時,務必遵守各項防疫措施,包括使用合力追蹤(TraceTogether)手機應用程式或防疫器,並戴上口罩。

星媒報導,新一波防疫措施宣布後,有不少民眾趕去超市採買日常用品,不過,當地多家超市業者都表示,貨源充裕,民眾無須搶購。

記者晚間實地觀察發現,新加坡實龍崗地鐵站附近一家商場儘管到了晚間8時左右,不少餐廳外面仍有內用排隊人潮,希望在新措施實施前,把握在外用餐的機會。

有學者分析指出,考量新加坡目前疫情,暫時減少經濟活動是很自然的作法。隨著新措施上路,零售及餐飲業勢必遭逢暫時的衝擊,但這對經濟及公共衛生長遠的利益絕對超過短暫的不便。

去年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初期,新加坡曾因疫情嚴峻於去年4月初至6月初實施類封城「阻斷措施」,隨後疫情趨穩,逐步分3階段解封。

新加坡去年12月28日進入解封第3階段,社交聚會人數放寬至最多8人,但近來本土疫情升溫,新加坡政府宣布5月8日起至30日實施多項額外措施,包括社交聚會人數降至5人。不過,新措施上路不到一週的時間,今天又宣佈進一步加強防疫措施。

有台灣媒體將新加坡最新一波防疫措施稱為「封城」,但事實上新加坡並未封城。例如,商場、電影院將繼續營業,只是限縮人數上限;景點、會展活動及現場表演活動、宗教聚會人數限制也都緊縮。(編輯:周永捷)110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