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INE搖一搖加好友功能侵權 判賠逾1400萬日圓

2021/5/19 15: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通訊軟體LINE原有「搖一搖」加好友功能,在附近的人一起搖晃手機,就能將彼此加入好友。但日本東京地方法院今天判決該功能侵權,LINE須賠償京都一家資訊公司逾1400萬日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京都一家資訊公司指控LINE的搖一搖加好友功能,是由該公司社長所發明,且該公司擁有專利,對LINE公司提告並求償;LINE則主張該功能很簡單就能發明出來,專利應無效。

東京地方法院今天針對此案一審宣判,審判長佐藤達文認為,這項功能並不是簡單的發明,判決LINE公司侵權,應賠償該資訊公司1400多萬日圓(約新台幣364萬餘元)。

報導指出,LINE在去年5月已停用搖一搖加好友功能。

LINE公司對此表示,搖一搖功能已停用,並與原告達成和解,此案已和平解決,未來將會在尊重智慧財產權的同時,進一步提升對使用者的服務。(譯者:顧荃/核稿:蔡佳敏)110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