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邊界糾紛衝擊 吉爾吉斯機場禁止塔吉克公民入境

2021/5/26 17:28(5/26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比許凱克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亞國家吉爾吉斯數週前與鄰國塔吉克爆發邊界衝突,造成數十人死亡後,吉爾吉斯主要國際機場今天宣布禁止一架班機的塔吉克公民入境。

這起事件可能使吉爾吉斯與塔吉克的關係進一步惡化,雙方有爭議的邊界於4月底爆發兩國獨立30年來最嚴重戰鬥。

吉爾吉斯通報有37人死於邊界衝突,當時邊界軍隊互相開火,並造成雙方有數十間民房被毀。

吉爾吉斯方面指出,喪生者大多是平民,其中包括2名孩童。塔吉克則通報,有19位平民在暴力衝突中喪命。

吉爾吉斯首都比許凱克(Bishkek)馬納斯機場(Manas airport)的代表告訴法新社,塔吉克索蒙航空(Somon Air)的班機25日晚間降落後,被要求返回塔吉克首都杜桑貝(Dushanbe),因為吉國邊界當局「暫時對塔吉克公民關閉邊界」。

塔吉克駐吉爾吉斯大使館的發言人向法新社證實這件事,並表示兩國正在談判。

發言人還說,這架班機約有200名乘客,「只有不到10位非塔吉克公民被允許入境吉爾吉斯」,吉爾吉斯當局已通知塔吉克大使館,這是針對塔吉克公民實施出入境限制。(譯者:林沂鋒/核稿:陳彥鈞)110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