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商務部:中美經貿領域已經開始正常溝通

2021/6/3 16: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美經貿高層一週來已進行兩次視訊通話,中國商務部今天稱,中美經貿領域已經開始正常溝通,雙方同意共同努力,為生產者和消費者務實地解決一些具體問題,推動中美經貿健康穩定發展。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中國商務部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商務部發言人高峰答覆媒體提問時說,最近一週來,中國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和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分別通話,兩次都是50分鐘左右的視訊通話。兩次通話有幾個特點:

首先,雙方溝通開局順暢。在兩次通話中,雙方本著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態度,就中美經貿關係、宏觀形勢、國內政策等問題交換了意見。雙方都認為,交流是專業、坦誠和建設性的,「中美經貿領域已經開始正常溝通」。

第二,求同存異是共識。雙方都認為中美經濟、貿易關係十分重要,存在諸多可以合作的具體領域。雙方也都提出了各自關切的問題。中國充分考慮國內經濟發展背景和狀態,表達了中方的具體關切。

第三,從務實解決問題入手。雙方同意,下一步要從有利於中美兩國和整個世界的角度,共同努力,為生產者和消費者務實地解決一些具體問題,推動中美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編輯:楊昇儒/吳柏緯)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