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尋求共和黨支持基建案 傳拜登願放棄調增企業稅

2021/6/4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2名知情人士今天透露,民主黨籍的美國總統拜登與反對黨共和黨協商時,表達願放棄他提出的調升企業稅率一案;此舉將是拜登致力推行基礎建設方案下的重大讓步。

路透社報導,消息來源表示,拜登願放棄將企業稅率從現行21%調高至28%的計畫,改設最低稅率為15%,目的是確保所有企業都繳稅。

1名消息人士說,作為交換,共和黨將須同意至少1 兆美元用於新基建計畫。拜登原本提出規模2.3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但在與國會協商的過程中,縮減到1.7兆美元。

1名消息人士指出,在這種改變下,基建計畫資金將大幅仰賴加強稅收執法、取消富有家庭遺產稅減免,以及未動用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紓困資金中的750億美元等來源。

拜登設定企業稅率最低15%,是為了避免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等大型跨國企業在美支付極少稅金,甚至不繳稅。目前許多這種大企業在財報中展現強勁獲利,卻將稅務責任轉往輕稅國家。

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於2017年將企業稅率從35%降到21%。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想要保留這個稅率的共和黨「應該完全能接受」拜登的提議。

她還說,只要共和黨人不針對年所得低於40萬美元的民眾增稅,「我們對其它選項保持開放」。

拜登提出的新版基建計畫,是要在15年間籌資1.7兆美元,以支付為期8年的新基建支出。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今天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他(指拜登)個人願意妥協,傾向於花時間與民主、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溝通,尋求(達成協議的)可能之道。」

她說:「他唯一不接受的,就是毫無作為。(他的要求)必須大氣且斗膽,要1兆美元或更多。」(譯者:徐睿承/核稿:曾依璇)110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